现代打算在接下去的五年大展宏图。其在最新年会上概述了创新重点和战略方向,以实现可持续增长,从而成为各种行业的 “游戏规则改变者”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钟义善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超过 100 万亿韩元(870 亿美元),每年将投资 20 万亿韩元(174 亿美元),以增强其在汽车电气化,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方面的领导地位。

该计划的重点是确保现代在汽车电气化,氢工业生态系统扩展和自动驾驶商业化以及逐步扩大其出行服务业务方面的领导地位。

该集团的电动产品阵容在 2019 年将包括 24 款车型,到 2025 年将扩大到 44 款车型,包括 13 辆混合动力车,6 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3 辆电池电动汽车和 2 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特别是,到 2025 年,BEV 阵容将从去年的 9 种增加到 23 种,首款专用 BEV 车型将于 2021 年推出。新的 EV 架构开发系统将被引入并应用于 2024 年推出的车型上。

今年,集团将进一步扩大电动车型的销量,在其最畅销的 SUV 车型中增加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起亚索兰托,现代途胜和现代圣达菲。

同时,会加快自动驾驶软件技术的发展,并在不久的将来将采用 SAE 4 级和 5 级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以引领行业。在 2022 年开发出自动驾驶平台后,该集团将在 2023 年在部分地区运营自动驾驶汽车,并在 2024 年下半年实现商业化生产。

2019 年,HMG(现代)与康明斯签署了一项协议,以结合现代的燃料电池系统和康明斯的电力动力总成,电池和控制技术,开发和商业化电动和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团将开始向康明斯出口其燃料电池系统,并于今年进入美国市场,随后进入欧洲市场。

未来,HMG 计划为运输部门提供燃料电池系统,覆盖汽车,轮船,铁路车辆和叉车,发电部门提供电力生产和存储,从而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约 200,000 个燃料电池系统。到 2030 年,HMG 将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建立起年产 500,000 台的韩国 FCEV 生产能力。

HMG 将加强与氢能源网络(HyNet)等韩国合作伙伴以及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等海外合作伙伴的合作,以扩大氢和充电站的供应。此外,HMG 将扩大与全球相关企业的战略合作,以建立氢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