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 Vision-S 是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令人惊讶的新型电动概念车,旨在展示未来的出行愿景。索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在 CES 新闻发布会上登上舞台,说电动车之所以被开发是因为 “相信下一个大趋势将是移动出行” 。他说,未来的交通运输将像过去十年的移动科技一样令人兴奋。

因此,Vision-S EV 配备了许多电子元件,索尼公司认为,它们将在未来的汽车中全部使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安全性,娱乐性和适应性。

在安全方面,Vision-S 在车内装有不少于 33 个传感器。其中包括 CMOS 图像传感器(通常在数码相机中看到)和 ToF 传感器(该技术有助于准确判断物体与相机之间的距离),以检测和识别室内外人员。传感器阵列有助于提供 “高度先进的驾驶支持”:请注意,索尼并未将其描述为全自动驾驶汽车。取而代之的是,它为汽车提供了 360 度的 “安全茧”,几乎可以在风险发生之前就对其进行检测。

索尼公司补充说,ToF 传感器还有助于优化信息娱乐系统,使 Vision-S 具有 “直观” 的手势控制。至于信息娱乐屏幕,有三个高分辨率的全景显示屏,其延伸到仪表板的整个宽度,两侧是数字后视屏幕。

索尼称用户界面为 “直观可视” 风格,并在前排座椅之间增加了一个 “慢速拨盘”,用于在座椅完全倾斜时控制显示屏。 Vision-S 还具有 Sony“ 360 真实音频”,可通过每个座椅(是的,后排两个椅子,以及前排)内置的扬声器提供丰富的音频。音频体验是从头开始设计的,打造自己的汽车的美感,并使用了索尼自己的数字处理技术。

Vision-S 是一款完全互连的汽车,通过空中软件(SOTA)更新不断发展升级。该公司希望看到 “汽车通过网络的不断升级,以及建立一个每个车主长期拥有单个车辆并最小化对环境的影响的汽车社会” 。索尼与麦格纳,博世,黑莓,英伟达和高通等技术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 Vision-S 。这是一种新设计的 EV 平台,具有 “滑板” 式布局,正在电动汽车中普及,这意味着可以轻松创建多种车身样式。索尼提到未来形态包括轿车,SUV,MPV 和双门轿车。

它有两个总功率为 544 hp 的电动机,在 4.8 秒内可实现 0-62 mph 的速度,最高时速为 149 mph 。 Vision-S 长 4,895 毫米,宽 1,900 毫米:换句话说,它仅比特斯拉 Model S 小一点。

很可惜,Sony 没有说到这部车商业化量产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