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带来了全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Ride Platform,这是汽车行业最先进,可扩展且可扩展的平台,是一个开放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由 Snapdragon Ride 安全片上系统(SoC),Snapdragon Ride 安全加速器和 Snapdragon Ride 自治堆栈组成。

Snapdragon Ride 旨在通过利用其高性能,高能效硬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AI)技术以及开创性的自动驾驶堆栈来解决自动驾驶和 ADAS 的复杂性,以提供全面,成本和能源效率高的系统解决方案。 Snapdragon Ride SoC,加速器和自动驾驶堆栈的独特组合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旨在支持自动驾驶系统的三个行业领域,即用于车辆的 L1 / L2 主动安全 ADAS,包括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 L2 +便捷 ADAS,适用于在走走停停的交通中以自动公路驾驶,自助停车和城市驾驶为特色的车辆;和 L4 / L5 全自动驾驶系统,用于城市自动驾驶,

基于 Snapdragon 汽车 SoC 和加速器系列的 Snapdragon Ride 平台基于可扩展和模块化的异构高性能多核 CPU,高能效 AI 和计算机视觉(CV)引擎,行业领先的 GPU 构建。结合 SoC 和加速器的平台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从用于 L1 / L2 应用的每秒 30 Tera 运算(TOPS)到用于 L4 / L5 驱动的 130W 以上的 700 TOPS 。因此,该平台可以实现被动或风冷的设计,从而降低成本并提高可靠性,从而避免了对昂贵的液冷系统的需求,并简化了车辆的设计,并扩大了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

预计 Snapdragon Ride 将于 2020 年上半年向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进行预开发。高通技术公司预计,支持 Snapdragon Ride 的车辆将在 2023 年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