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工业创新系统合作伙伴 Webasto 庆祝了位于上海附近的嘉兴市(浙江省)的新车顶工厂和电池中心的落成典礼。 “随着我们在嘉兴的新基地的开业,我们将继续坚持实施双重战略,以加强我们的车顶核心业务,并通过中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扩大我们的新业务领域,而电动汽车在中国是 Webasto 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Webasto SE 管理委员会主席 Holger Engelmann 博士评论说。

自去年秋天以来,伟巴斯特(Webasto)不仅在其车顶上,还在武汉的新工厂生产电加热器和充电站。在嘉兴,汽车供应商现在除了车顶生产设施外还建立了一个电池中心。

“凭借电动汽车解决方案成功进入欧洲市场,我们现在很高兴能够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提供我们完整的扩展产品范围。尽管市场面临挑战,但我们仍认为 Webasto 的增长潜力更大。” Engelmann 在嘉兴开幕式上指出。

伟巴斯特 Webasto 于 2001 年进入中国市场,已成为车顶系统市场的领导者,为大多数全球和本地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 Webasto 中国每年为中国客户生产约 650 万个车顶,以及高压加热器和充电站。嘉兴是 Webasto 在中国拥有的第 11 个全资拥有网站。新工厂的建筑面积约为 36,000 平方米,年生产能力为 150 万个车顶。

嘉兴新工厂生产的汽车天窗将包括大尺寸全景等全系列汽车天窗产品。其中,顶部安装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是目前亚太市场中领先的天窗技术方案,该天窗和汽车车顶紧密融合,造型优美动感,结构紧凑,能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是目前中国汽车消费者较为青睐的潮流技术。

伟巴斯特嘉兴新工厂生产的汽车天窗产品主要供给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众泰汽车、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

新的电池中心可提供测试,原型制作和生产电池系统的功能。它使 Webasto 能够为本地客户提供全面的电池解决方案。该中心占地 9,600 平方米,可在极端温度和剧烈运动下测试电池,模块和整个电池组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