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传统汽车厂商都在加速电气化,起亚紧随电动版 Niro,Soul 和 Sportage 之后,推出全新起亚 XCeed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时尚实用的 Ceed Sportswagon 混动版来扩大电气化产品阵容。每个动力组合均由 1.6 升 GDi 引擎,电动机和 8.9kWh 电池组提供动力。

新款起亚 XCeed 和 Ceed Sportswagon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了替代传统汽油和柴油车型的极佳替代品。新的动力总成结合了锂聚合物电池组,电动机和高效的 1.6 升 GDi(汽油直喷)发动机。动力总成的总功率和扭矩输出为 139bhp 和 265Nm 。

动力总成与六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6DCT)配对,确保了比其他配备电子无级变速箱(e-CVT)的混合动力汽车更愉悦的驾驶体验。标准的再生制动技术使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够在惯性行驶或制动时收集动能并为其电池组充电,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动力总成的整体效率。

内部,具有与现有 Ceed 系列产品相同的面向驾驶员的仪表板,较低的座椅位置和日常人体工程学设计。但是,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有一系列新功能,以增强希望从新动力总成中获得最大收益的车主的可用性。两辆车都配备了充电指示器,这是一种视觉辅助工具,可以告诉车主他们的车正在充电或电池何时充满电。它位于仪表板顶部,这意味着驾驶员可以从车外一目了然地确定汽车的充电状态(例如,当它停在家里的车道上并且车主还没有离开屋子时)。

这两款车均配备了起亚的全新 10.25 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以及起亚的 UVO Connect 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这些系统是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独有的,结合了新功能,可帮助车主找到附近的可用充电点,或在前往其导航目的地的途中。屏幕可以显示与动力总成相关的信息,并在电池和能量使用图形中显示剩余电量。车主可以使用触摸屏系统来安排自己的车辆在家里插电时应该充电的时间,使车主可以利用便宜的非高峰期电价(如果有)。

组合仪表具有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的独特显示,可显示剩余电量,预期的纯电动里程以及电池组,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的能量流。起亚 XCeed“第一版” 的标配,起亚的新型全数字 12.3 英寸 “监督” 仪表盘旨在通过一系列独特的图形显示尽可能清晰地提供信息。高分辨率的 1920×720 像素 Supervision 显示屏取代了传统的表盘。

通过仪表板上的新按钮激活的 “仅限驾驶员” 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可立即停用除最靠近驾驶员外的所有机舱通风口的气流。这样做的目的是减少通风系统消耗的电池能量,同时仍将驱动器保持在首选温度下。与传统的通风系统不同,起亚的 “ Driver Only” 系统不仅仅将气流限制在某些通风口,而是将其重新路由到其他地方。相反,它会自行关闭风扇,从而减少了源头的能源消耗。

Ceed 车型系列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适应新的混合动力总成而设计的。这意味着在起亚 XCeed 和 Ceed Sportswagon 中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对包装的影响很小,其结构从一开始就适应于容纳动力总成的电池组。

8.9 kWh 电池组位于后排座椅下方的 37 升燃油箱旁,这与许多其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同,在后者中,电池组占用了宝贵的行李箱空间。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Ceed Sportswagon 是 Ceed 系列产品中最实用的版本,可提供 437 升行李箱空间,并以 40:20:40 的折叠后排座椅向下折叠时最多可提供 1,506 升行李空间。起亚 XCeed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行李箱容量为 291 升,后部向下折叠时可增加至 1,243 升。两种型号都将配备拖曳套件,作为拖曳拖车的标准配置-混合动力汽车中很少见。

起亚电气化战略的下一个阶段,起亚 XCeed 和 Ceed Sportswagon 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是该公司首次在紧凑型家用汽车领域提供低排放电气化动力总成。它们也是该品牌在欧洲制造的首批插入式车型,仅在Žilina 的斯洛伐克工厂生产。起亚在两种车型上均标配起亚无与伦比的 7 年 100,000 英里保修,并扩大了覆盖范围,包括新动力总成的电池组和电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