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辆电池电动 eVito 货车已在位于慕尼黑达格芬的亚马逊配送中心移交完毕,这批配备长型车身并全部以亚马逊惯用的深灰色涂漆的 Panel Vans 已全部投入使用。另外,为了进一步扩大亚马逊的电动车队,公司计划在未来交付更多车辆。面包车直接在配送中心充电,配送中心为此安装了适配的动力充电基础设施。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 Vans 销售组织的新车销售主管 Stefan Sonntag 表示:“快递,特快专递和包裹送货的市区是电动汽车的理想操作领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亚马逊选择 eVito 感到非常高兴,并且现在也能够为我们的驾驶员和慕尼黑地区的客户提供我们令人印象深刻的本地无污染服务感到自豪。”

欧洲亚马逊可持续发展高级负责人亚当·艾尔曼(Adam Elman)补充说:“我们与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合作伙伴继续合作,为此感到非常高兴,这将使我们现在能够在慕尼黑车队中使用电动汽车。亚马逊最近与他人共同创立了 “气候承诺”,并努力在 2040 年实施《巴黎协定》中有关气候变化的条件,比该协定规定的 2050 年实现日期早整整十年。而与戴姆勒的牢固伙伴关系将使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最重要的是,eVito 可以在城市中在家中充电使用,并且作为 Panel Van,非常适合最后一英里,本地无排放的运输任务。装机容量为 41 kWh,可确保行驶 150 至 184 公里。即使在不利的条件下(例如寒冷的温度),客户也可以预期 100 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经过六个小时的充电时间,车型可以再次投入使用。电池驱动的组合可提供 85 kW 的输出功率,最大扭矩可达 295 牛顿米,最适合于城市运营。如果 eVito 主要用于市中心地区,则最高 80 km / h 的速度将使能源储备变得容易,并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另外,最高时速也可以配置为 120 km / h 。

值得一提的是,将电池放置在 eVito 的地板下区域可形成尺寸宽敞的内部空间,而不会损害可用的负载量。中型货车可以订购两种不同的长度:基本型的全长 5140 毫米,超长型的长度为 5370 毫米。除用于货物运输的 Panel Van 变型外,Vito 还提供 Tourer 版本的乘客运输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