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和领先的电信提供商中国联通正在联手使用 5G 下一代移动网络技术在中国汽车与基础设施之间进行通信。两家公司已同意共同研究,开发和测试 5G 的汽车应用以及新兴的车路协同 V2X 技术。

作为第五代移动网络技术,5G 比其 4G 前代产品快很多倍,数据容量更高,响应时间更短。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可以更快地以较少的延迟往返于汽车,往返于汽车的更多应用成为可能。

沃尔沃汽车公司和中国联通正在研究 5G 技术在中国汽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中的各种不同应用,以确定在安全性,可持续性,客户便利性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潜在改进。

例如,当汽车意识到即将发生的交通问题(例如道路工程,交通拥堵或事故)时,它可以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例如放慢速度或改走其他路线。这可以帮助提高车内人员的交通安全,同时避免启停交通提高了能源的有效利用。其他示例包括借助交通摄像头使汽车更容易找到开放的停车位的可能性。汽车还可以与交通信号灯进行通信,以建立最佳速度并创建所谓的 “绿波”,并相互优化交通安全性,以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出入。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 Henrik Green 说:“沃尔沃在实现连接汽车潜力方面实现了领先地位,从而实现了新功能和服务,例如检测和共享车辆之间的湿滑道路位置。” “借助 5G,网络性能正在提高,可以提供更多实时关键服务,这些服务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加安全,并获得更平稳,更愉悦的乘车体验。我们期待着与中国联通合作,为中国市场开发这些服务。”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梁宝俊先生表示:“作为 5G 领域的创新领导者,中国联通致力于在智能互联网连接领域创建新的信息基础架构和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5G 将通过构建“ 人,车辆,道路,网络和云” 的协作服务系统,全面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提高驾驶安全性并带来新的体验。相信中国联通和沃尔沃汽车将真诚合作,在中国国情下共同开发一条业务部署路线,相信这将成为中国的行业典范。 “

中国目前正在中国联通等公司的支持下,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推广 5G 。像大多数地区一样,人们也普遍期望中国实施自己的 V2X 技术区域标准。

沃尔沃汽车公司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帮助其为当地需求做好了适当的准备,并在其最大的市场 V2X 中建立了强大的影响力。沃尔沃汽车计划基于下一代 SPA2 模块化车辆架构,将 5G 连接性引入下一代沃尔沃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