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显然已经不满足于只做陆地上的传统车厂了,还在考虑在天空翱翔。最新的消息,丰田公司正在与航空航天公司 Joby Aviation(Joby)开展新的合作,探索新的机动性飞行路线,该公司正在开发和商业化全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以实现快速,安静和轻便的使用,从而让民众使用负担得起的航空运输服务。

此次合作反映了丰田汽车公司对城市空中交通市场满足社会不断发展的需求的长期潜力的认可,也体现了 Joby 在空中旅行方面处于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说:“航空运输一直是丰田汽车的长期目标,在我们继续从事汽车业务的同时,这个合作使我们的目光投向了天空。” “当我们与新兴的 eVTOL 领域的创新者 Joby 一起面对航空运输的挑战时,我们挖掘了彻底改变未来运输和生活的潜力。通过这一令人振奋的新努力,我们希望为陆上以及现在的空中客户提供行动自由和娱乐享受。”

作为 Joby 5.9 亿美元 C 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丰田将继续利用新兴技术来提供 “人人享有移动性” 的便利。除了向 Joby 投资 3.94 亿美元外,丰田还将分享其在 Joby Aviation 突破性 eVTOL 飞机的开发和生产中的制造,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

Joby 的设计非常适合满足新兴航空运输市场的需求,在该市场中,通勤者和旅行者每天都在城市中心内和城市中心之间拥抱航空的好处。原型飞机和生产计划的更多细节将在以后公布。

Joby Aviatio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oeBen Bevirt 表示:“与丰田的合作代表了我们和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之一对这一新兴行业前所未有的资金和资源承诺。丰田公司以对细节和制造过程的高度关注驱使其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而享誉全球。我很高兴能够利用丰田公司的工程和制造能力推动我们实现我们的梦想,即帮助十亿人每天节省一个小时以上的通勤时间。”

两家公司都认为,利用汽车技术的协同作用以及整合丰田生产系统的最佳实践将有助于促进这些飞机的高效批量生产,同时还有助于 Joby 提供高质量,耐用和可靠的飞机,并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

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茂山茂树(Shigeki Tomoyama)将加入 Joby 董事会,并在制定董事会战略方向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