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2022 年中,奥迪将为十分之一的停车位配备电动汽车充电,其中大部分将对公众开放。这是奥迪开展的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奥迪将投入一亿欧元。

这项投资使奥迪在此类充电概念的硬件和软件的设置和操作专业知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使该公司能够在移动性的新业务领域进行试点。

奥迪为电动汽车设置了 4,500 多个充电点,从而为私人交通中的能量转换做出了贡献。 “建立如此广泛的充电基础设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现场充电项目经理马克西米利安·胡伯(Maximilian Huber)描述了他的任务。他不仅负责建立充电点,而且还负责汽车制造商现场全面充电解决方案的能源管理器和软件提供商。

具体来说,仅在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主要工厂,最终开发中就会有 3500 个充电点。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将有 1000 个充电点,布鲁塞尔和杰尔(Győr)则将近 100 个充电点。同样,将在 SanJoséChiapa 的工厂建立充电基础设施。该公司已经在慕尼黑机场的培训中心提供了广泛的充电能力。整个项目的总预算高达 1 亿欧元(1.12 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这种规模的充电概念在德国尚属唯一,需要精心准备,并且需要独立的能源管理。因此,自 2017 年年中以来,一个单独的项目团队一直在为实施这个项目进行准备和组织。一年前已经做出了使所有停车位中的 10%电气化的基本决定。

项目团队负责规划整个战略,投资和概念,并管理充电基础设施的设置和运行以及奥迪工厂的充电程序计费。在这种情况下,扩展充电点以适合员工和使用停车场的其他人的需求,相应地设计充电基础设施,设置操作规则,并提供热线和支持是非常关键的,而符合校准法则的记录和计费程序的发票是进一步重要的方面。

从中期来看,正在研究如何将所获得的专业知识提供给其他需要扩展其充电基础设施的公司。这是奥迪从纯汽车制造商到出行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的下一步。奥迪设定了自己的目标,成为领先的二氧化碳中性优质服务提供商。最迟到 2050 年,该公司的运营将完全实现二氧化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