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正在打造自己的充电服务品牌,以便配合旗下电动 EQC 进入更广阔的市场。 EQC 最重要的服务和功能包括进入前的气候控制,尤其是 EQC 优化的导航和 Mercedes me Charge 。

EQC 优化的导航功能使梅赛德斯-奔驰客户能够快速找到公共充电站,通过奔驰收费系统方便地访问各个提供商的充电站,并受益于具有简单发票功能的集成付款功能,包括欧洲 IONITY 运营的充电收费网络。

具体来说,用户不需要单独的合同:除了简单的身份验证之外,客户只需注册一次付款方式,即可从具有简单计费功能的集成付款功能中受益。每个充电过程都是自动预定的。每月发票中清楚列出了各个收费过程。

作为众多因素的基础之一,“ EQC 优化导航” 功能会在考虑最短充电时间的情况下自动规划最快的路线,并且优先提供快速充电站。考虑的因素包括当前的电功率范围,当前的功耗,可用的充电站和天气数据。驾驶员不一定需要给车辆充满电,而是可以根据总行驶时间灵活地进行充电。路线规划还可以动态响应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