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 5G 时代,数字和车的连接性更加紧密。而消费者在这个融合过程中,也需要相关的汽车外设来实现这个场景的应用。因此,我们需要不同的汽车外设来实现。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盘点了五种看起来并不起眼很常见,但是能够给你汽车驾驶的数字生活带来便利的产品。

一、汽车座椅

首先自然是座椅,传统的座椅已经无法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驾乘舒适度需求。在这个品类,新造车势力一直都在更新打造与众不同的使用体验。而这次我们比较看好法拉第未来的座椅。

零重力座椅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豪华的后座。法拉第声称,他们提供 “业界领先” 的 60 度后座倾斜角度。按摩加热和冷却座椅还提供小腿,腰部和上背部的调节。每个座椅都是 14 向可调的,并带有 4 向腰部支撑。还有一个 “水疗模式”,可以更改灯光和音频。

二、数字座舱

坐在后排座位上的乘客可以将其个人平板电脑连接到数字驾驶舱,并使用它们来控制诸如空调,环境照明和汽车扬声器之类的东西。连接后,他们还将能够在其设备上享受多媒体内容和系统在其设备上提供的其他服务。

当驾驶员或乘客将其移动设备连接至 车辆的 Samsung DeX 时,他们将能够在汽车的中心信息显示器上从其 PC 读取和处理文档。显示屏还具有允许用户同时连接多个移动设备的功能。与 2019 年的数字驾驶舱不同,2020 年的解决方案允许无线连接。 Digital Cockpit 2020 还具有多区域音频功能,使每个乘客都可以通过座椅头枕中嵌入的扬声器收听自己的音乐。

三、智能眼镜

博世 Sensortec 展示了 Light Drive 智能眼镜–世界上第一个使普通眼镜变得智能的解决方案。集成的投影系统由 MEMS 反射镜,光学元件,传感器和智能软件连接组成。 Light Drive 智能眼镜比市场上以前的解决方案薄三分之一以上,重量不到十克。它们投射到佩戴者视野中的水晶般清晰的图像,即使在直射的阳光下也清晰可见,从导航信息和文本消息到日历条目和操作说明,取决于它们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接收到的信息。

四、蓝牙耳机

车内虽然有蓝牙连接功能,但是蓝牙耳机还是更加方便,因为可以无缝携带和无感进入车内直接使用。 OPPO Enco Free 真无线耳机的延迟仅为 120ms,是目前业界最低延迟蓝牙耳机之一。使用时长方面,搭配电池舱使用的话,续航时长可以达到 25 小时。

同时,OPPO Enco Free 还能保证耳机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支持蓝牙低延迟双传技术。左右耳机柄还支持上下滑动调节音量和切换歌曲、双击播放与暂停、长按唤醒语音助手等便捷滑动触控操作,非常适合开车时使用。

五、车内监视系统

多家公司推出了车内监视系统,通过车内的摄像头,监视驾驶人员和乘客的状态。我们以捷豹的系统为例,该系统从成千上万个数据点获取输入,其中一些数据每千分之一秒进行测量,包括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踏板输入和一般驾驶行为。复杂的算法会分析所有这些信息,以准确确定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驾驶员状况监视器作为 E-PACE 和 Jaguar 范围内的标准装备,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开始感到困倦,并在需要时提供休息的早期警告。 E-PACE 的组合仪表显示咖啡杯图标,并在需要提示时发出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