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和优步已签署协议,为使用优步应用程序的驾驶员推出 2,000 辆全电动日产 LEAF 。 40kWh 日产 LEAF 车队一次充电可行驶 168 英里,并将作为 Uber 清洁空气计划的一部分提供给驾驶员。日产将为优步提供专门的电动汽车计划,包括交易价格和营销计划,以推动零排放车辆的普及。这项交易将有助于实现 Uber 对于应用程序中的每辆汽车(约 45,000 名驾驶员)的环保愿景,并从 2025 年开始实现全电动。

Uber 的 “清洁空气计划” 于 2019 年 1 月启动,旨在通过引入清洁空气费来帮助驾驶员升级电动汽车,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伦敦所有旅程每英里平均增加 15 便士,这将帮助驾驶员支付电动汽车费用。在第一年,Uber 已经筹集了超过 8000 万英镑(1.048 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驾驶员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并有望在未来几年筹集超过 2 亿英镑。

通过 “清洁空气计划”,驾驶员平均节省了 4,500 英镑(5,895 美元),具体取决于他们行驶的里程,不包括改用电动汽车的成本。一旦驾驶员采用了纯电动汽车,清洁空气费将用于支付持续的车辆费用。

在 Uber 的 “清洁空气计划” 的第一年,有 90 万次 Uber 乘电动车旅行,比上一年增长了 350%以上。现在,每周有 500 多名驾驶员在使用零排放电动汽车。日产汽车(GB)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德鲁·汉伯斯通(Andrew Humberstone)表示:“通过创新与协作,日产和优步等公司可以应对不断发展的个人城市出行挑战,同时还可以改善我们主要城市的空气质量。作为英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日产 LEAF 是支持 Uber 雄心勃勃的 2025 年伦敦 100%电动车队雄心壮志的理想之选。不仅乘客将享受全电动驾驶带来的更安静的骑行,而且自行车手,行人也将享受其他道路使用者也将从零排放动力总成中受益。”

优步(Uber)北欧和东欧地区总经理 Jamie Heywood 表示:“我们对伦敦的大胆愿景是,到 2025 年,优步应用程序上的每个驾驶员都将使用全电动汽车。与日产的合作是迈出的重要一步实现这个目标。伦敦市市长在有关空气质量的措施方面表现出强大的领导作用,我们很自豪能够支持他实现他的愿景。”

为了满足伦敦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仅去年一年,伦敦交通局就安装了 1000 多个 EV 充电点。伦敦行政区最近的一项审查发现,威斯敏斯特议会到 2019 年 8 月底已安装了 375 个公共充电器,比英国任何其他地方政府都要多。

2016 年,日产为首都的优步提供了 20 辆全电动 LEAF,这是该国广泛的 EV 试验的一部分。这是伦敦首次通过 Uber 应用程序出租纯电动汽车。该试验是与能源节约基金会(EST)合作进行的,目的是研究在英国运行大量电动私人租赁车辆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