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首款全电动汽车 XC40 Recharge P8 AWD,并且刚刚在某些市场开放了订单需求。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对全电动 XC40 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甚至在正式开始销售之前,该公司就已经收到了数千份确认订单。 XC40 Recharge P8 的生产和首批客户交付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最初订购的订单是对沃尔沃汽车的充电汽车产品线强劲需求的最新证明,沃尔沃汽车的充电汽车产品线是所有具有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的沃尔沃汽车的名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5 年使全电动汽车占全球销量的 50%,其余的为混合动力汽车。

沃尔沃汽车在 2019 年售出了近 46,000 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 2018 年相比增长了 23%,是 2017 年销量的两倍多。欧洲市场在 2019 年第四季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沃尔沃总销量的 20%以上。

XC40 Recharge P8 基于紧凑型模块化架构(CMA),这是吉利集团内部开发的高级车辆平台。全轮驱动 XC40 Recharge P8 一次充电可提供超过 400 km(WLTP)的里程,输出功率为 408hp 。在快速充电器系统上,电池可在 40 分钟内充电至其容量的 80%。

新的基于 Android 的信息娱乐系统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个性化,更高水平的直观性以及嵌入式 Google 技术和服务,例如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和 Google Play Store 。 XC40 Recharge P8 还可以通过无线接收软件和操作系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