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集装箱物流公司马士基(Maersk)开始了一个运输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标就是把斯里兰卡首款电动超级跑车 Vega EVX 运送到瑞士,该车将在 2020 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时间是三月份下旬。

Vega Innovations 是一家电动超级跑车的电动汽车(EV)制造商,总部位于斯里兰卡科伦坡。 Vega 还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组件,例如高性能逆变器,传动系统和电池组;并为全球客户提供 EV 研究与开发(R&D)服务。该公司由 CodeGen International 首席执行官 Harsha Subasinghe 博士和 Beshan Kulapala 博士于 2013 年 12 月成立,其愿景是构建高性能,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来颠覆 EV 市场。

在长达 6 年的研发过程中,Vega 开发了南亚首款电动超级跑车 Vega EVX,并将于 2020 年 3 月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亮相。 Vega 还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替代的大众市场运输工具。 Vega Innovations 是一家新兴公司,隶属于 CodeGen International 。

Vega EVX 由 40 kWh,540 V 液冷电池组供电,可输出 804 hp 的峰值功率和 760 Nm 的峰值扭矩,预计行驶里程为 250 公里。据报道,这辆超级跑车在短短 3.1 秒钟内即可完成零公里加速至 100 公里的时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