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汽车公司在印度开始发售 Nexon EV,宣布以 139 万印度卢比(合 19,586 美元)的起始价格推向市场,并确认了未来 24 个月内还将推出三款新的电动汽车。塔塔的目光不仅仅局限于电动汽车制造,还包括电池制造,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建设电池回收厂。

为了加速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塔塔汽车公司与塔塔集团,塔塔化学公司,塔塔汽车公司,塔塔汽车金融公司和克罗玛公司等其他塔塔集团公司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了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塔塔 uniEVerse 。

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的董事总经理 Guenter Butschek 表示:“这是生态系统的启动,这是真正的需求,而不仅仅是另一辆车的启动。” 塔塔汽车也是英国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的所有者。

塔塔(Tata)的新型纯电动 SUV 具有兼容 CCS2 的充电系统,具有 30.2 kWh 电池组和可提供 95 kW 最大功率的单个电动机。 Nexon EV 可以在 60 分钟内快速充电至 80%。 Nexon EV SUV 共有 3 种版本:XM,XZ +和 XZ + LUX 。

塔塔汽车公司宣布,Nexon EV 将在 22 个城市的 60 家经销店销售。关于基础设施,塔塔汽车计划在已经安装的国家/地区扩展 100 个快速充电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Praveer Sinha 表示,明年将在印度 20 多个主要城市再增加 650 个。

塔塔汽车还确认了未来 24 个月内还将推出的另外三款电动汽车,包括另一款 SUV,轿车和掀背车。除了确认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其 Ziptron 技术外,这家印度公司没有透露新产品的其他细节。该公司将与 Tata Chemicals 合作,后者致力于制造锂离子电池,探索活性化学品的生产以及电池的回收利用。

塔塔化学公司首席执行官 Ramakrishnan Mukundan 表示,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电池回收中心,并正在建立一个电池制造厂,该厂应在三年内准备就绪。该计划计划投资 1.13 亿美元,该工厂的初始产能应为 200 兆瓦,并有可能根据需求将其规模扩大至 2 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