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独立巴士制造商之一,NFI Group Inc.(NFI)的子公司 Alexander Dennis Limited(ADL)宣布已与爱尔兰共和国国家运输管理局(NTA)签署了交付框架协议,多达 600 辆 Enviro400ER 双层混合动力客车将交付使用。该协议包括最初确定的 100 辆公共汽车的订单。

单一供应商框架协议涵盖了双层柴油-电动混合动力巴士的购买,有效期为五年。在全面的采购流程中选择了 ADL,该公司在该流程中提供了最经济实惠的报价。前 100 辆巴士已确定订购,并将于 2020 年秋季交付,NTA 将能够行使更多 500 辆汽车的选择权,以反映未来几年的车辆需求。

Enviro400ER 是双层柴油-电动混合动力车,能够连续行驶至少 2.5 公里,并且没有废气排放。它利用 BAE Systems Series-ER 混合动力系统和 32kWh 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可通过插入式连接从外部进行充电,从而满足欧盟清洁车辆的要求。除了连续的零尾气排放范围外,Enviro400ER 在进站和离站以及静止时均以能关闭柴油发动机。

公交车长 11.0 米,将采用城市风格的车身,以适应爱尔兰共和国的要求。最早一批可容纳 66 位乘客,并且将为轮椅使用者和乘坐儿童车的乘客提供单独的空间。框架协议为调整其他车辆的规格提供了机会,以适应其他运行要求。

亚历山大·丹尼斯(Alexander Dennis)首席执行官科林·罗伯森(Colin Robert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被爱尔兰国家运输管理局选中,为多达 600 辆清洁公交车提供服务。我们的 Enviro400ER 电动混合动力客车将减少排放,乘客将享受顺畅的乘车体验,而驾驶员则能在其宽敞的驾驶室中享受良好的工作环境。该订单证实了我们以最广泛的低排放和零排放公交车领先市场的战略,使我们能够为每种需求提供合适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