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想重新发明方向盘……对,你没有听错,就是方向盘。根据一项新的专利申请,特斯拉正在开发基于新方向盘的用户界面,该界面具有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替换齿轮杆,一系列触摸屏,触觉反馈等。

 

根据专利文件中的图像,特斯拉已为基于方向盘的新用户界面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该用户界面的每一侧均包括触摸屏,而底部也有触摸屏,从而取代了齿轮杆。

他们在文件中写道:方向盘的用户界面可以另外包括设置在方向盘下部的指示器,用于指示车辆的选定档位接合。例如,用户界面可以提供停车,倒车,空档或行驶模式的接合的指示以及附加地或可选地,方向盘可以包括 RFID 检测和 NFC 激活功能。特斯拉表示,与触摸屏的交互可以反映在中央控制台上。

该汽车制造商描述了驾驶员如何与新方向盘进行交互:通过与方向盘上提供的用户界面进行交互,用户可以选择,更新和/或浏览控件菜单。此外,基于在用户界面上执行并由用户界面识别的手势,用户还可以接收对控件集合或菜单做出的选择和反馈。

车辆可以通过直接在用户界面上和/或基于对用户意图与用户界面进行交互的指示来显示用户的这种交互,该手势运动可以通过确定用户的手指何时接近用户界面来估计。例如,通过接近传感器,用户界面可以感测到用户的手指正接近用户界面上的控制操纵功能,从而让用户界面向用户提供反馈。

在该应用程序中,特斯拉还描述了触摸屏如何提供触觉反馈。特斯拉提供了一些手势示例,用于激活某些功能以及将提供的反馈。

我们还不知道这个专利会什么时候投入商业化使用,但无疑是个极具潜力的未来驾驶方式。与往常一样,请记住,特斯拉和其他公司一样,有时会寻求永远不会在量产车中使用的技术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