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生产企业的进程则不能耽搁太久。在上海市举行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定于 2 月 10 号复工生产。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还表示,针对特斯拉等重点生产企业的特点和复工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将全力协调,帮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能够正常生产。

 

开工时间延迟已经对国产 Model 3 原定交付时间造成了影响。 2 月 4 日,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用户关于 “疫情是否会影响国产 Model 3 的交付进度” 时表示,原定春节后 2 月初的新车交付会暂缓,目前正在制定各种计划。

面对疫情,特斯拉也做出了贡献,其最早在 1 月 28 日就做出了应对,表示为了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方便车主高效用车,开放了全系车型的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权限,直至疫情解除。这是特斯拉首次在华开放该权限。

官方表述如下:“为方便您在本次疫情出现期间的出行,从即日起,我们将暂时开放 Tesla 全系车辆在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直至此次疫情解除。我们希望在此非常时期您能够在需要的时候高效补充电能、顺利用车。在疫情缓解后,我们会在恢复您的车辆至初始配置前再次通知您。希望能为您顺利度过这段时间提供绵薄之力。特斯拉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决定权以及解释权。”

1 月 30 日,特斯拉宣布将捐助 500 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协助中国政府支持疾控中心,以及其他机构应对本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