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Yamaha)刚刚带来了一款创新的电动机,设计功率为 200 kW(270 hp)。该马达正式称为 “高性能电动马达”,是一款采用 Yamaha 内部永磁同步马达技术的紧凑型装置。

在电动机的宣传视频中,雅马哈展示了它为经过广泛改装的阿尔法罗密欧 4C 提供动力。尽管有关此 4C 原型使用的电池组的细节仍有待观察,但小型电动机似乎非常适合轻型跑车(如 Alfa Romeo),并且能带来轻快且几乎无声的加速。

虽然雅马哈尚未透露电动机的成本,但它表示将可用于汽车和摩托车。大型汽车制造商或摩托车制造商似乎不太可能将雅马哈的电动机用于生产规格的汽车,但是,在希望将耗油量大的汽车和摩托车变成全电动性能武器的电动汽车爱好者中,这种可能性更大,所以它具备改装价值。

Yamaha 能够根据应用调整电动机的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并将其限制在 47 hp 之内,非常适合电动踏板车。同时,官方表示, 雅马哈将根据个人客户的特定需求定制产品,并利用公司灵活适应其各种产品组(包括摩托车)的生产技术,在短时间内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