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的第 329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出现了很多新能源车的影子,比如广汽新能源 Aion V,这是广汽新能源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和之前的纯电轿车 Aion S 、纯电 SUV Aion LX 组成了三剑客。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除了这款车之外,广汽新能源还将再推出一款中型纯电动 SUV 。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 4586/1920/1728mm,轴距为 2830 mm,相比 Aion LX 小一号,长宽高的数据应该是个紧凑型的水平,但轴距已经达到了中型 SUV 的水平。新车与 Aion LX 相同均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阻。将提供 235/55 R19 和 245/50 R20 两种轮胎规格和不同风格的轮毂供消费者选择。

在辅助驾驶方面,提供前 6 雷达、后 6 雷达/后 3 雷达、前/后摄像头、全景天窗、带摄像头的外后视镜、双色车身、车门把手、后车门隐私玻璃、后角窗隐私玻璃、后风窗隐私玻璃、不同颜色天线、不同颜色行李架、不同颜色扰流板等选装配置。

动力方面,Aion V 将搭载一台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 (浙江) 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 TZ180XYA1201 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 135kW 。电池组将使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