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 继续启动与电气化相关的,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举措,并进一步加强了其都灵制造中心的投资计划,这构成了 2019-2021 年意大利整体 50 亿欧元(54 亿美元)工业计划的一部分。

与 Terna 合作,它已经提出了开发世界上最大的车辆到电网(V2G)枢纽的项目,该枢纽将通过双向充电基础设施将 700 辆电动汽车(Fiat 500 BEV)连接起来在高峰时段向电网供应 25 兆瓦的电量以平衡需求。

FCA 宣布了该设施的另外两个战略项目。首先是在都灵 Mirafiori 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该装置包括安装在建筑物屋顶上的总计 120,000 平方米的光伏面板,以及另外 30,000 个覆盖 1,750 个停车位并能够产生 15MW 电能的面板。这将有助于减少超过 5kt 的二氧化碳排放,并提供可持续的能源来为现场生产的电动模型充电。

屋顶项目将与爱迪生合作实施,而停车场项目将与 ENGIE 合作实施。爱迪生安装的光伏板将覆盖历史悠久的 Officine 64 、 71 和 72 建筑物,车身修理厂装配中心以及位于 Mirafiori 测试轨道附近的 RG 中心。对于 ENGIE 项目,光伏面板将覆盖 Mirafiori 目前正在建设的 V2G 停车场。这些装置产生的能量将为 FCA 提供重大的可持续效益。该汽车制造商还将在都灵制造中心内安装 850 个充电站,其中包括在员工停车区的 750 个充电站。

新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将与产品投资计划迅速整合,该计划正在全速进行,并计划将都灵制造中心完全转变为国家和国际水平的电气化卓越中心。到目前为止,为都灵制造中心启动的产品投资包括菲亚特 500 BEV:生产线已经完成,预生产系列的生产已经在进行中。该产品计划于六月上市。玛莎拉蒂吉卜力混合动力版的生产已经开始。

玛莎拉蒂 Quattroporte 和 Levante 的重新造型已经开始,计划于 7 月投入生产。已经开始在 Mirafiori 工厂投资生产新型 GranTurismo 和 GranCabrio,包括全电动版本。 FCA 已开始投资,将 Mirafiori 变速器工厂的生产能力提高到每年 350,000 辆 6 速变速器。第一个装配厂 Mirafiori Battery Hub 的投资已经开始。该工厂将为所有玛莎拉蒂电动汽车生产电池模块。

都灵制造中心已经开始进行的投资总额约为 20 亿欧元(21.6 亿美元)。同时,为了管理与新产品发布相关的其他要求,FCA 已开始招聘大约 100 名经过培训的专家。

FCA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运营官 Pietro Gorlier 表示:“今天宣布的新的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项目,以及已经实现的运营里程碑,展示了 FCA 如何在其人员和英才中心的贡献下继续加强其活动。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发布以及与电气化相关的创新项目,2020 年对于集团的未来将是极为重要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