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推出了大胆的新概念车 Project Vector,作为公司 “目的地零距离” 愿景的一部分,展现了其对城市机动性的自动,电动,互联未来的愿景。该公司将其作为未来城市交通的预览。 Project Vector 自然是 EV,建立在滑板底盘上,所有机械装置都在地板下。这提供了城市大小车辆的最大空间效率。捷豹路虎说,它长约四米,这将使其比当今的 Mini Cooper 硬顶长约半英尺。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夫·斯佩斯爵士教授在致辞中说:“捷豹路虎了解塑造现代社会的趋势。 Project Vector 显示,捷豹路虎是创新的领导者,可以使我们的社会更安全,更健康,环境更清洁。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正在与学术界,供应链和数字服务领域的最聪明的人合作,创建连接的,集成的移动系统,这是 “目的地零距离” 的基本组成部分。 Project Vector 正是实现我们使命所需的勇敢和创新的跨越。”

革命性的内部机舱空间允许私人或共享使用的座椅配置,甚至是商业应用的机会,例如最后一英里交付。它是在英国国家汽车创新中心开发的,旨在使其成为 “智慧城市生态系统” 中 “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的一部分。它还将解决更广泛的出行环境,从客户如何与出行服务连接到基础设施,以在我们的城市中实现完全集成的自动驾驶汽车。

项目总监蒂姆·莱弗顿博士说:“城市化和数字化的大趋势使得互联的城市出行系统成为必要和不可避免的。共享和私人车辆将与公共交通网络共享空间并连接到公共交通网络,因此您可以按需自动行驶。这是一项复杂的任务,最好与车辆,基础设施和数字世界的合作伙伴一起完成。”

捷豹路虎会与考文垂市(Coventry)议会和西米德兰兹联合当局合作,计划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提供出行服务,作为未来考文垂街头出行的生活实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