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看来要把电气化的战役提前推进了,他们希望从 2022 年开始为 7 系列的顶级车型提供全电动驱动,而 5 系列将在稍后推出电动版本。这两个系列还将继续提供柴油,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

德国报纸 Handelsblatt 向商业界报告了这一进展。这些计划显然是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制定的战略的核心部分,他于去年夏天从哈拉德·克鲁格(HaraldKrüger)接任。显然,7 系列将和特斯拉 Model S 和梅赛德斯电动轿车 EQS 进行一场血拼。

宝马已在去年 6 月推出了 “ Power BEV” 作为 “ #NEXTgen” 的一部分,这听起来应该是 “技术上可行的” 。该车辆有 3 台电动机,它们是第五代电动发电机的系统,输出 530 kW 。通过这种方式提供动力,车辆可以在不到 3 秒的时间内从 0 加速到 100 km / h 。 “ Power BEV” 测试车基于当前的 BMW 5 系列量产车打造。

宝马最近推出了几种 PHEV 车型,包括在其慕尼黑主要工厂生产的 3 系。 iX3 将于今年在中国开始生产。 2021 年,德国制造的 i4 和 iNext 还将推出另外两款 BEV:慕尼黑的 i4 和丁格尔芬的 iNext 。在准备过程中,两个工厂将被广泛转换为上述灵活生产方式。宝马表示,将投资约 4 亿欧元用于 Dingolfing 的改型生产。如今,Dingolfing 已组装 5 和 7 系列的 PHEV 版本,上述宣布的纯电动版本也将下线。为了在慕尼黑的主要工厂进行改装,宝马最近宣布将关闭汽车工厂,让后夏季进行六周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