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追求性能的用户,奥迪深知这点,在电动车领域,同样有这样的客户群。所以,奥迪在电动车 e-tron 中,增加了高性能版本 S 和 Sportback 。奥迪表示,“e-tron S 和 e-tron Sportback 将会更加敏捷,驾驶操控更加敏锐,动态驾驭感更强。” 这是世界上第一批具有三台电机的电动汽车。

 

具体来讲,奥迪为 e-teon S 配备了三驱动电机,两个后轴总计可以输出最大功率 264kW 的动力,前轴在普通模式的最大功率为 150kW,而当开启了 “增压” 的特殊模式后,则还可提供额外的 194kw 功率,综合最大扭矩达也增大至 976N·m,比普通模式的 880N·m 将近高出 100N·m 。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 4.5s,最高时速达到了 210km/h 。同时,新车装备了容量为 86.5kWh 的锂离子电池,但具体续航里程没有公布。

当 e-teon S 在正常交通中行驶时,会对其行驶进行编程以提高效率。换句话说,前部电动马达不供电,并且仅在驾驶员需要更多动力或抓地力低摩擦或快速转弯减小时才打开。奥迪工程师创建了一个用于后轴可变扭矩分配的系统,该系统是为电动四轮驱动量身定制的。根据公司总部的介绍,电动 “扭矩矢量” 使将传统运动型差速器的优势转移到电动时代成为可能。实际上,两个后电动机通过传动装置将驱动力直接传递到车轮。奥迪表示,结果是 “驾驶行为更加敏捷,从而提高了过弯速度” 。

S 型号的最高充电功率为 150 kW(DC)或 11 kW(AC)。作为标准配置,两款车型采用 20 英寸轻合金轮毂驱动,但最大尺寸为 22 英寸的车轮是可选的。为了获得典型的 S 横向动力,轮胎宽度为 285 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