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飞行出租新创公司 Volocopter 获得了新的投资,来自于 DB Schenker 的 8700 万欧元。除了 DB Schenker 之外,三井住友保险集团和 TransLink Capital 也作为新投资者参与其中,Lukasz Gadowski 和 btov 作为现有投资者组合,使得戴姆勒支持的这家初创公司目前已经吸引了约 1.22 亿欧元的资金。

在本轮谈判结束之后,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也将发生变化:Volocopter 已任命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 Yifan“ Frank” Li(李轶梵)和 DB Schenker 负责人 Jochen Thewes 进入董事会。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 Dieter Zetsche 和 CAS Software AG 的创始人 Martin Hubschneider 也将以独立成员身份加入 Volocopter 顾问委员会。

“新的股东结构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全球战略和财务合作伙伴网络,” Volocopter 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 说。主要目标是为乘客和货物带来城市的空中流动性。 “为乘客和货物带来城市空中交通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野心,与新合作伙伴一起,我们会利用专业知识和必要的长期资金来使这种创新的交通方式成为现实。”

据公司总部的说法,Volocopter 现在正在致力于 VoloCity 的商业批准。该初创公司希望在 “两到四年” 内开通第一条商业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