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与瑞典网络提供商爱立信一起提出一项新的人机交互试点项目。首先打造的案例是通过 5G 连接的自动化应用程序,其重点是人身安全设备的安装。

实时无缝通信是无线生产机器人和员工未来顺利合作的先决条件。与其他无线技术不同,5G 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对更高的使用水平具有更强的响应能力,因此特别适用于连接人类操作的传感器,机器和设备。爱立信将与奥迪一起,展示如何在汽车生产中使用 5G 的一个示例,工业机器人将安全气囊模块安装到奥迪的方向盘上。

借助 5G 技术,现在也可以无线实现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 “5G 结合了我们生产环境中的所有方面,这极大地提高了灵活性和连接性,并显示了人类和机器人如何安全地协同工作,” 奥迪 Neckarsulm 车身维修车间自动化技术计划负责人 Arjen Kreis 说。

“作为我们与爱立信于 2018 年宣布的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奥迪生产实验室的智能工厂中测试 5G 技术在工业应用中的可能性。这些项目将教给我们更多有关如何在智能工厂中最佳使用无线网络的信息。” 奥迪生产实验室负责人 HenningLöser 博士说,在奥迪生产实验室中,汽车生产的工业应用场景已使用 5G 进行了测试和开发。奥迪与爱立信一起将重点放在对延迟要求特别高的用途上,例如与工业机器人的交互。

自 2018 年以来,高级汽车制造商奥迪和瑞典电信公司爱立信一直在测试 5G 无线和网络技术在汽车生产中的使用。汽车制造商与 5G 创新领导者之间的合作关系使早期认识到无线通信在生产中的潜力成为可能。

爱立信移动宽带与物联网负责人玛丽·霍根(Marie Hogan)表示:“ 5G 提供了极低的延迟,可以满足工业自动化的性能要求。” “高度开发的应用程序和对系统至关重要的 IoT 网络以及结合更高灵活性,移动性和更高效率以实现生产自动化的优势,因此首次成为可能。 “切断电缆” 是工业 4.0 时代的实际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