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新的 DS 9,PSA 品牌 DS Automobiles 展示了其顶级车型,该车型计划推出三种 PHEV 车型。但是,只有一种版本的可以在市场率先推出,而其他两种版本将 “有一定的时滞”,不会即刻上市。

DS 9 是一款 4.93 米的豪华轿车,目前 PSA 品牌仅提供两种 SUV 车型 DS 3 Crossback 和 DS 7 Crossback,后者也有 PHEV 。而 DS 3 Crossback 即将作为 PSEV 品牌提供,是全电动车型。 DS 9:PHEV 型号被称为 E-Tense(在 DS 3 Crossback 中也用于 BEV)。由于该轿车也基于 PSA 集团的 EMP2 平台,因此可以知道混合动力系统的基本布局。

165 kW 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和标致 508 Hybrid,Opel Grandland X Hybrid 或 CitroënC5 Aircross Hybrid 混合动力类似)会率先上市。它结合了具有 80 kW 电驱动的汽油发动机和容量为 11.9 kWh 的电池,在 WLTP 循环中,纯电续航里程应在 40 至 50 公里之间。电动模式下的最高速度为 135 km / h 。

根据 DS 的说法,无论输出功率如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应始终以 “最大化效率” 的电动模式启动。还有一种混合动力模式,它可以选择各自的驱动源本身,以及一种运动模式,以实现最佳性能–在这种模式下,变速箱,转向和悬架的响应也将更加运动。还将有一个 “ e-save” 功能,该功能将在各个模式中使用。

DS 9 E-Tense 中的充电器设计为单相充电器,与驱动功率无关,这意味着最大充电功率为 7.4 kW 。在适当的壁挂箱或公共充电站,电池应在 1:30 个小时内充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