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的 “Precept” 意为 “宣言、信念” 。作为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概念车,极星以此命名,凸显其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发展的自信。

        

首先,极星双管齐下,让人机交互技术更智能,自动分配信息呈现方式,优先显示重点信息。第一种方法是视线追踪技术。通过这项技术,人机交互系统可以随时捕获驾驶员的视线,随时调整车内屏幕的显示亮度。第二种方法是近距离传感器。它能够让屏幕清晰感知到用户的手正在靠近,此时更多的信息会显示在屏幕上,按钮和滑动条会放大便于操作,屏幕也会变亮。

另外,极星在内饰上进行探索。废弃塑料即将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极星汽车正在让其中一些方案付诸实施。第一种方案是 3D 飞线(3D-Knit)无缝编织成型技术。织物纤维由 100% 可回收的 PET 涤纶树脂塑料瓶制成。 3D 飞线无缝编织成型技术在时尚界和制鞋行业久负盛名。它让面料外观和触感充满豪华质感,并且减少了浪费。生产过程中按实际尺寸定制,3D 立体剪裁,一体编织成型,中间没有接缝,没有任何边角料浪费。

第二种方案是从废弃的渔网中回收尼龙 6,编织成车内地毯。我们与一家国际渔网收集联盟合作,减少海洋塑料污染,可谓一举双得。第三种方案是来自红酒的软木瓶塞。这些瓶塞连同生产过程中的软木废料,构成了 PVC 内饰部件的一部分。第四种方案是 Bcomp 公司的高科技亚麻纤维复合材料,其创新的 powerRibs 材料构成了后座内饰面板。

极星汽车与 Bcomp 公司携手合作,成为各自行业变革的先锋,在汽车上大胆采用新材料。第一种高科技材料 ampliTex 由亚麻纤维编织而成。这一材料的优点是降低振动和减少重量,极星将其用于汽车内饰。这种纤维全程机械加工,不经过化学处理。相较其他农作物,亚麻种植对土壤的要求更低。

第二种高科技材料 powerRib 也是由亚麻制成。极星将其用于内饰面板的 3D 背面结构,极大地增加了面板的强度和硬度。与传统内饰面板相比,使用这种材料的内饰面板更轻薄,面板重量和内饰件数量也大大降低;同时,它还减少高达 250% 的振动,降低碰撞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