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业使用 PET 瓶生产珠宝,衣服和手袋。另外,越来越多的家具是由废料制成的,例如碎纸屑,塑料瓶和木屑。奥迪现在首次为新车型 A3 提供由再生材料制成的座椅内饰。

可持续发展是奥迪公司战略的核心支柱。这适用于技术以及生产过程。第四代奥迪 A3 首次使用由二次原材料制成的座椅内饰。多达 89%的纺织品由回收的 PET 瓶组成,这些 PET 瓶经过精心加工后变成了纱线。这使得织物在外观和感觉上可以保证与传统纺织品内饰相同的质量标准。

瓶子可以通过自动售货机的形势来回收,德国的客户得到 0.25 欧元。然后,一次性瓶子被压缩以方便卡车运输。他们到达回收厂后,将按照颜色,尺寸和质量进行分类。诸如盖子的异物被分离。

然后,工厂将瓶子压碎成薄片,然后将其洗净,干燥并融化。喷嘴将连续的塑料线束从块中挤出。一旦它们变干,机器就会将它们切成小块。变成造粒,也称为回收物,并经过挤压形成线。将其缠绕在线圈上,在最后阶段将其用于制造材料。

总而言之,每个座椅系统最多使用 45 个容量为 1.5 升的 PET 瓶。除此之外,还为新的奥迪 A3 的地毯回收了 62 个 PET 瓶。内部的其他组件也越来越多地由辅助原料制成,例如绝缘材料和吸收器,行李箱的侧板饰板,装载地板和垫子。目标很明确:在未来几年中,奥迪车队中可回收材料的百分比将大大增加。在此过程中,高级品牌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他们习惯的高品质产品。

目前,座椅座垫尚未完全由可回收材料制成。 “机织材料的下层通过粘合剂连接到上层材料,这构成了挑战。我们正在努力用可回收的聚酯代替它。” 负责奥迪纺织品部门材料开发的 UteGrönheim 说。 “我们的目标是完全由未混合的材料制成座椅内饰,以便再次使用。” 从长远来看,所有型号系列的所有座椅内饰都将由可回收材料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