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将在 2020 年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新款途锐 R,以加强混合动力车型的阵容。功率为 340 kW(462 PS)的途锐 R 提供了卓越性能和电效率的创新结合。当电池充满电后,新 SUV 始终以电动 E-MODE 启动以实现零排放。使用电力可以以 140 km / h 的速度驱动。高于此速度,涡轮增压 V6 汽油发动机(TSI)介入并对电动马达进行补充。途锐 R 将完全覆盖大多数通勤距离。

驾驶员可以使用 Infotainment 系统中的 Hybrid 菜单直观地控制电池的电量。因此,即使在长途旅行结束时,也可以保留足够水平的电能,以便可以在零排放的情况下到达目的地。如果导航系统处于活动状态,则电池管理器也会提前预判,并预测性地考虑路线和地形数据,以适应电池使用情况,从而优化续航力。

途锐 R 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主要由内置的 2,995 cm 3 V6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250 kW / 340 PS),电动驱动电机(100kW / 136 PS)和锂离子电池(能量容量为 14.1 kWh)组成放入行李箱底部。一个 8 速自动变速箱(带有 Tiptronic)和一个分动箱将动力传递给标准的 4MOTION 全轮驱动系统。

得益于全轮驱动和功能强大的混合动力系统(700 Nm 扭矩),途锐 R 的设计最大拖车重量可达 3.5 吨。这款大众汽车车型也是首款可与 Trailer Assist 配合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 SUV,Trailer Assist 是一种用于通过拖车自动操纵的辅助系统。而且,仅使用纯电力也是可能的。

最新的 Travel Assist 版本也是一项新功能,使辅助驾驶首次达到最高时速 250 km / h 。在这里,最高速度本身并不重要,因为事实是,最新一代的 Travel Assist 反映了大众汽车在自动驾驶(IQ.DRIVE)道路上系统的更高开发标准。

新型高科技 SUV 由大众 R 性能品牌设计,该品牌传统上开发了大众系列中最运动的车型。途锐 R 代表着一种转变,它是大众 R 系列首款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这也是混合动力车型首次成为功率最高的大众汽车。装备极为精良的途锐 R 具有黑色风格的外观设计套件,20 英寸合金轮毂(Braga)和 R-Line 内部饰件(例如带有水晶灰色缝线的维也纳皮革内饰),将在下半年进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