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自动驾驶技术先驱 Sensible 4 在其 A 轮融资中筹集了 700 万美元,这将使公司的市场扩展到欧洲和亚洲。 Sensible 4 的第一轮投资由 NordicNinja VC 牵头,而超过 1 亿欧元(1.1 亿美元)的北欧深度技术基金,由日本技术公司和日本最大的贸易公司之一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支持。

这家芬兰技术初创公司专门研究自动驾驶软件,以应对苛刻和恶劣的天气条件。长期以来,恶劣的天气和有限的传感器能​​见度一直是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自 2017 年初创公司成立以来,该公司的解决方案(率先在雪,雾和大雨中实现自动驾驶)已引起了主要汽车厂商的越来越多的关注。

“我们有如此强大的投资者作为股东加入 Sensible 4,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仍然是该领域中能够在所有天气条件下自动驾驶的仅有的公司之一。通过新的投资,我们将能够将技术开发到可以将其集成到商业用途的水平。” Sensible 4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Harri Santamala 说道。

在 2019 年,Sensible 4 与日本零售公司 MUJI 合作发布了自动穿梭巴士 GACHA,这引起了日本的极大兴趣。该公司已经是该国最知名的北欧初创公司之一。 Sensible 4 还赢得了迪拜世界无人驾驶运输挑战赛的最佳创业公司,并获得了 100 万美元的奖金。新的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发软件,一部分将用于构建更多的 GACHA 总线,该总线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进入日本和中国市场。

“全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仍难以在大雪,大雾或台风等特殊条件下工作。基于他们对自动驾驶的长期研究,Sensible 4 的方法与其他现有方法完全不同。他们独特的技术使任何种类的自动驾驶汽车都可以随时随地行驶。我们很高兴与自动驾驶汽车的 “梦想团队” 一起实现这一梦想,” NordicNinja VC 的执行合伙人 Tomosaku Sohara 说。

Sensible 4 提供了基于 LiDAR 的独特软件,该软件采用了最新的传感器融合技术。这使自动驾驶汽车在所有天气条件下都能安全运行。随着 5G 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进步和普及的迅速发展,我们相信 Sensible 4 的自动驾驶技术必将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未来移动性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