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电动车市场的重量级玩家,宝马 Concept i4 的出现,聚集了众多的目光。 Concept i4 的外观设计被认为可以很好地代表宝马家族新设计风格。外部装饰是从 BMW Vision iNext 借来的冷冻浅铜漆,而在前面板,侧面和后部区域也发现了蓝色。尽管该车是全电动车,但它的前肾格栅与去年颇受争议的 BMW Concept 4 相似。

为宝马 i4 Concept 提供动力的是该品牌最新的第五代 eDrive 动力总成,该总成由电动机,电力电子设备和充电单元组成。在 i4 中,此 eDrive 动力总成将产生高达 530 hp 的功率,并在四秒钟之内帮助其达到 60 mph 的时速,同时在 WLTP 循环中最大可行驶 373 英里。 电池组是一个 80 kWh 的单元,据称由非常薄的电池组成,可以将其存储在汽车的腹部格外低,从而进一步减小了其重心,同时还增加了内部空间。 其强大的动力和性能将使其直线行驶令人兴奋,但宝马还坚持认为 i4 也是横向行驶表现优异的激动人心的汽车,操控感没有问题。

       

在其他地方,宝马为 Concept i4 创建了一组独特的车轮,这些车轮的设计既轻巧又具有空气动力学效率,有助于增加汽车的续航里程。在车尾,该车配备了细长的 L 形尾灯和垂直出风口,以突出该车的运动姿态。还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分体式后扩散器,在传统车型上这里会是排气管。

至于内饰,它颇具未来主义色彩,但让我们对 i4 的顾客将会享受到的东西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最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弯曲的显示器,既可以容纳数字仪表板,也可以容纳信息娱乐系统。该显示器采用了非反射玻璃,从而无需使用丑陋的罩子来保护其免受阳光照射,并且无论照明条件如何,用户都可以始终清晰地看到两个屏幕。 iDrive 控制器和由水晶制成的座椅存储按钮,增添了机舱的高端感。

大部分内饰都由浅色的布和皮革包裹着,并带有金青铜元素,包括仪表板,门板和三辐方向盘。这个概念是一个严格的四人座,后排两个座位,而不是传统的座椅设计。

宝马还花费了大量时间为 Concept i4 定制特殊的声音配置,以使 EV 更具情感吸引力。由世界著名作曲家汉斯·齐默(Hans Zimmer)带来的作品名称为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该系统将根据选择的驾驶模式发出不同的声音。说到驾驶模式,Concept i4 包括 “ Core”,“ Sport” 和 “ Efficient” 。

量产版本的宝马 I4 会于明年在慕尼黑宝马公司的主工厂生产。宝马已投资约 2 亿欧元(2.22 亿美元),为 i4 做好准备。现有的工厂约 90%的生产设备可用于制造 i4,但其余 10%将需要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