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的新概念车展示了其新的 CMF-EV 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式。 Morphoz 的特点是有趣的车身扩展,感应充电功能和 3 级自动驾驶功能。雷诺 Morphoz 的想法是,在 “城市” 模式下,它可以保持较小的尺寸,具有较小的电池容量。在专用站的帮助下,电动汽车可以获得更好的续航并搭载更多的行李。

 

Morphoz 是一款具有军事外观的电动跨界车。在 “城市” 模式下,车辆的长度为 4.4 米,约为大众途观的长度。在这种模式下,车辆装有 40 KWh 的电池,能够实现 “最大 400 km” 的行驶距离。

在 “旅行” 模式下,或者更确切地说,在获得了相应的扩展台之后,Morphoz 延伸至 4.80 米。该车的轴距更长,为 2.93 米,这使其有足够的空间容纳 50 kWh 的动力来提供额外的电池容量,从而使总容量为 90 kWh 且内部空间更大。根据雷诺的说法,额外的电池将续航里程增加到 700 公里,然后电动机产生的功率为 160 kW,而不是城市模式下的 100 kW 。

Morphoz 不仅可以使用常规电缆充电,还可以通过感应充电。这可以在感应站(例如配备特殊的停车位)上完成,或者在将来在道路上特殊配置的路段上进行,从而可以在行驶时进行充电。雷诺公司尚未提供有关该技术的更多具体信息,但是目前,许多公司正在对其进行几乎每种车型的不同试验。雷诺去年 9 月宣布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当时雷诺 Zoe 在与以色列公司 ElectReon Wireless 的合作项目中被选中。

雷诺汽车集团电动汽车和机动性服务高级副总裁吉勒斯·诺曼德(Gilles Normand)解释说:“ Morphoz 提供了我们即将推出的高性能电动汽车的样本。专用的模块化 CMF-EV 平台优化了车辆的电动性能,长轴距,平坦的地板和在四个角的车轮为醒目的设计和增加的宽敞性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CMF-EV 平台的长轴距在车辆的拐角处带有车轮,从而减少了悬垂。雷诺表示,由于电池位于后地板下方,因此底盘和结构针对低重心进行了优化,能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