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动驾驶公司 FiveAI 在 B 轮股权融资中筹集了 4,100 万美元。新的投资者是 Trustbridge Partners,Direct Line Group 和 Sistema VC 。现有投资者 Lakestar,Amadeus Capital Partners,Kindred Capital 和 Notion Capital 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这使 FiveAI 成为欧洲资金最雄厚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之一,迄今筹集了 7700 万美元。

预计下一个十年将带来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推广和商业化。但是,在该行业到达那里之前,它必须克服一些巨大的挑战。其中包括如何将许多新的和现有的组件集成到功能足以在现实世界中安全运行的自动驾驶系统中,以及如何构建可测量且足够的基本安全保障。

这些挑战的性质使自动驾驶同时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艰苦和最令人兴奋的科学和工程工作,需要世界领先的数学家,科学家和工程师来解决。

Five AI Inc. 于 2016 年开始开发其自动驾驶技术方法,一年后在英国政府资助的开发计划 StreetWise 中发挥了领导作用,Direct Line Group 也在其中做出了贡献。在过去的三年中,Five 的专家团队为混合用途的城市公共道路开发了一种高性能的自动驾驶系统。在 2019 年,这项技术在伦敦(世界上最复杂的测试环境之一)的 19 公里路线上进行了数百次自动驾驶的演示。

Five 在构建复杂的自动驾驶系统方面的工作使人们对如何开发和确保对安全至关重要的软件有了深刻的了解,这些软件在现实世界中会遇到复杂且不断变化的对象,行为和环境并与之交互。因此,Five 的团队开始与软件一起构建基于云的平台,以应对在开发和保证过程中遇到的最复杂的挑战。

Five 的创始团队已与一些世界领先的学术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Five 的创始人来自通信芯片行业,他们是使用尖端工具和技术来验证深层技术的专家,包括发现和解决高复杂度芯片和软件中的残留错误。

最新一轮的资金将用于推进这些重要的基于离线云的开发平台,以及 Five 的在线车辆软件的高价值组件。这些将共同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手段,以为其自动驾驶计划带来所需的性能和工程确定性,并提供其安全案例所需的保证数据,这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共道路部署和广泛的商业化推进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