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的电动车销量一直排在国内前列,但始终缺乏一款旗舰车型来为其代言。而比亚迪汉则是他们的希望之所在。

我们获悉比亚迪在国家工信部第 330 批新车《公告》申报图公示中,出现了新的数据参数。申报图中新车长宽高 4980 / 1940(含门把手)/ 1495 mm,轴距为 2920 mm 。显然宽度 1910 与 1940mm 是一个把手的差距。

另外车身重量数据也有点不同,早期申报的重量为 2020 kg ,本次申报车辆车重为 1940 kg 。动力上,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 222 马力(163 千瓦),百公里加速为 7.9 秒,双电机四驱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 222 马力和 272 马力,百公里加速为 3.9 秒。

此外,根据之前的消息,比亚迪将在汉上面采用刀片电池。它将采用长电芯方案,可以极大提升电芯的成组效率,体积能量密度提升高达 50%,这其意味着在同样的电池组尺寸之内,刀片电池可以装入更多电芯。在风阻系数仅有 0.233Cd 和强劲刀片电池组的双料增持下,比亚迪汉的 NEDC 里程超过 600km 。

另外,除了之前看到的红黑内饰,我们还看到了一张流出来的全黑配饰。这个内饰带来更加运动的气质,同时黑色的内敛风格为高端和奢华做了最佳的诠释。按照之前的消息,比亚迪汉 EV 内饰风格将有豪华、科技、运动三种主题,至于最终车型会有什么效果,还有待官方实装车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