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在众多豪华车型上面,我们不是第一次看到自修补轮胎技术。但是,在蔚来上面,可以领先电动车行业同级产品,率先采用这个配置,显然大幅度提升了竞争力。

官方表示,这是其 21 英寸 “战靴” 一次升级,采用了马牌自修补轮胎。 ContiSeaL 自修补轮胎技术,领先应用于海外汽车市场及国内豪华进口车型,技术成熟,能够轻松应对行驶途中 80% 的轮胎刺穿场景,大幅降低爆胎风险。全新 ES8 是该技术在国产车型中的首次应用,现已适用于 21 英寸运动合金轮圈、 21 英寸碳纤维合金轮圈。这是旗舰级领先技术国产车型的首次高端定制。

具体来讲,这个技术利用胎面内侧特制的粘性密封层,即时自动修补轮胎胎面扎穿损伤,有效避免漏气瘪气,免除途中换胎补胎的麻烦与爆胎的安全隐患。

当轮胎胎面被直径 s5mm 异物刺穿,密封层将迅速包裹异物封闭漏洞,防止漏气,且不影响轮胎内部原本的气压均衡流动性。当异物刺入胎壁内侧,流动的密封层将根据异物的形状调整自己的形状,即使异物离开轮胎,仍可自动修补异物造成的胎面损伤。

粘性密封层可有效附着在胎面内侧,有效使用寿命最长可达 10 年,即使轮胎胎面报废密封层也依然强劲有效。相较于普通防爆胎, 使用 ContiSeal 自修补轮胎,整车的动态操控性、舒适静音性、抓地稳定性等均不受影响。

另外,蔚来全新 ES 8 标配胎压监测系统 (D-TPMS) , 针对轮胎状态可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和故障告警提示,与 ContiSeaL 自修补轮胎形成强强组合, 双重保障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