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很大一部分依赖于电子地图,但你总会碰到一些并未标识的道路。尤其是在开阔路末端,进入到一些不规则的小路时候,包括泥泞的沟渠和陡峭的山坡,这时候的驾驶就会变得很棘手。而在夜间驾驶,尤其是在光线不足的地区,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欧洲的大多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事故发生在乡村道路上,而与城市地区不同,乘车人在这些道路事故死亡所占比例最大。

现在,福特汽车推出了新技术,以提升农村驾驶的安全性。道路边缘检测功能可扫描前方道路,并在需要时使车辆缓慢驶回正轨。 “道路边缘检测” 旨在以 45-70 英里/小时的速度在乡村道路上使用,它使用位于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监视车辆前方 50m 和侧面 7m 的道路边缘。

如果硬铺成的道路变成了柔软的边缘,砾石坚硬的路肩或草地,该系统会根据需要提供柔和的转向支撑,以防止车辆从行车道上滑落。该系统具有先进的算法,该算法已添加到福特现有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中,可确定何时从道路到道路旁的区域发生明显的结构变化。当车道标记被雪,树叶或雨水遮盖或隐藏时,它还可在标记的道路上提供转向支持。

如果驾驶员在最初的转向支撑后仍靠近边缘,则系统会振动方向盘,以提示驾驶员转向。在晚上,该系统使用前照灯的照明,其功能与白天一样有效。福特旗下的车型 Focus,Kuga 和 Puma 均将道路边缘检测作为车道保持辅助的一部分,并将作为向新的福特汽车推广的扩展驾驶员辅助技术的一部分。

福特驾驶员辅助和安全电子工程师 RüdigerKieneke 表示:“农村公路对驾驶员的挑战与城市街道并不完全一样,尤其是对于那些不熟悉其路线的人。道路边缘检测有助于减轻一种担忧,使旅途更舒适,更轻松,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