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正在不断达成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次来自于氢燃料电池车。德国的拼车服务机构 CleverShuttle 的 Toyota Mirai 车队行驶了超过 500 万公里,没有产生任何尾气排放。在两年半的时间里,CleverShuttle 的车队行驶的总里程达到了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的六倍半,这使它成为世界上使用量最多的 Toyota Mirai 车队。

“丰田 Mirai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凭借其可靠性成为了我们的重要支柱。它使我们能够为无数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除了散发水蒸气外,什么也没有。” CleverShuttle 的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 Jan Hofmann 说。

该合作始于 2017 年 9 月,最初在汉堡有 20 辆 Toyota Mirai,后来在德国的几个地方将车队扩大到 45 辆。在此期间,除了定期维护外,无需维修或更换零件。

“行驶 500 万公里的经验表明,燃料电池汽车已经非常适合日常使用。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技术缺陷和燃料电池不受限制的性能表现(迄今为止,每辆车的行驶里程达到 18 万公里)证明了丰田燃料电池系统的成熟性和耐用性。” 柏林欧洲丰田汽车公司总监 Ferry MM Franz 说。

丰田 Mirai 于 2014 年推出,自 2015 年以来已在欧洲上市。私人和商业客户均可订购。作为豪华车,燃料电池轿车具有四个独立的座椅,可为乘员提供最大的舒适度和最大的环境友好性:尾气无排放。 Mirai 只需要氢气进行推进,即可将氢转化为燃料电池中的电能并且和 113 kW / 154 hp 电动机驱动器共同产生推进力。这只会产生水蒸气。丰田 Mirai 配备一箱燃油,可行驶 500 公里,加油时间不到三分钟。

今年晚些时候,第二代 Mirai 将在日本开始生产,并将以更漂亮的新设计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

CleverShuttle 是德国领先的拼车服务提供商。这项驾驶服务将个人司机服务与乘客之间的环保和负担得起的拼车服务结合在一起。自 2019 年以来,除了 Deutsche Bahn 之外,日本三井公司(Mitsui)参与了这项服务,该服务特别供具有技术意识和环保意识的人士使用,他们希望以二氧化碳中和的方式进行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