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现已正式确认,下一代 7 系将首次包括全电动车型,但不仅限于 BEV 。此前消息显示纯电版 7 系将提供 100kWh 和 120kWh 两种容量的动力电池版本,其中 100kWh 版本最大功率 650 马力;而 120kWh 版本最大功率 670 马力,WLTP 工况续航里程将在 700km 左右。

据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宝马的目标是在 2022 年投放市场。全电动 7 系被纳入公司的投资组合,将成为宝马老板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了过渡到进一步发展的车辆架构,宝马计划从 2021 年起逐步淘汰多达 50%的经典驱动系统,以支持更多的电动驱动系统。

宝马在发布的信息中还宣布,到 2025 年将投资超过 300 亿欧元用于未来技术的研发。 Zipse 强调说,这表明了对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 “集成各种技术以形成完整系统的能力至关重要。那些能够同时开发和组合软硬件的公司将塑造汽车的未来。” 首席执行官补充说。

中国是宝马集团推进未来出行的先锋市场和创新中心。目前,宝马集团已完成北京、上海、沈阳三大研发中心的全新升级,在中国构建起德国之外最大研发网络,覆盖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数字化服务及设计等前沿领域,旨在从 “中国制造” 到 “中国创造”,研发符合本土市场的出行技术和产品。

而位于慕尼黑的宝马集团研究与创新中心(FIZ)是全球最先进的研发中心之一,从产品开发和制造流程,到发动机、新能源驱动形式、创新材料、未来移动出行概念、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等,为集团所有品牌和车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宝马集团于 2017 年启动名为 “ FIZ Future ” 的扩张计划,第一阶段投入 4 亿欧元,已经于 2019 年完工;接下来计划到 2050 年,再为 1.5 万人创造工作空间,为未来研发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就销售而言,宝马预计到 2021 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比 2019 年翻一番。宝马集团随后预计到 2025 年将出现陡峭的增长曲线: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年复一年地增长平均超过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