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商亿航已从挪威获得其两人座电动无人驾驶飞机 Ehang 216(eVTOL)的经营许可证。根据亿航的说法,这是该型号飞机在欧洲首次进行试飞的运营许可。

 

此外,亿航还与西班牙塞维利亚市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开展城市空中交通(包括客运)的试点项目。作为西班牙城市空中交通发展的先行者,塞维利亚在 2017 年加入了欧盟委员会旗下 “欧洲智慧城市和社区创新伙伴关系”(简称 EIP-SCC)项目发起的城市空中交通倡议(UAM Initiative), 该项目旨在推动城市立体交通变革。

根据协议,亿航智能与塞维利亚市将共同推进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空中物流以及自动驾驶飞行器指挥调度平台的商业化应用落地。同时, 塞维利亚将根据欧盟和西班牙相关法律法规,支持亿航智能申请测试飞行许可,并协助亿航智能在其辖区范围内规划飞行航线。

但是,首次试飞测试是在挪威,CAA 挪威为此颁发了 EHang 216 的运营飞行许可证,以便与当地客户一起进行飞行以进行测试和认证。当局认为,该国的地理条件(即人烟稀少的地区)非常适合对无人驾驶飞机进行测试。对于 EHang 216 的试飞,挪威民航局指定了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埃尔文斯机场。

具体来说,亿航将使用该项目收集有关模型飞行行为的实时数据。 216 是带有 16 个电动机和螺旋桨的两人座飞机,空载质量为 360 千克,有效载荷为 260 千克。声称的航程为 35 公里,最高时速为 130 公里。

近年来, 城市空中交通已经成为一个高效、环保的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EIP-SCC 发布的城市空中交通报告表示, 它不仅为交通出行、物流运输提供了一种便捷方式, 还有望为欧盟创造 10 万多个就业岗位。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亿航智能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也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越来越多的城市空中交通试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