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可以为电动汽车的普及和使用带来最大的便利性。同时,在这个领域,很多初创公司及创新团队正在耕耘,而传统的汽车企业也在努力跟进这种解决方案。现在,本文就是动点汽车(AutoNode)对全球比较有代表性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做一个盘点。

【Momentum Dynamics 和吉利 CEVT 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电动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的全球领导者 Momentum Dynamics Corporation 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创新公司 CEVT 展示了具有自动泊车功能的乘用车的大功率无线充电。

该演示着重介绍了商用车辆中的自动泊车和大功率自动充电。该乘用车演示以 40 千瓦(kW)运行,该系统可扩展至 65 kW 。此外,它证明了在无需人工照看的情况下自动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可行性。下一阶段的开发是将该技术推广到其他车辆类型和区域用例中,包括车队,车库,前院和其他公共收费地点。

该团队面临的技术挑战是将路线反馈与自动泊车相结合,然后在短时间内将系统集成到车辆中。利用 Momentum Dynamics 的实时对准反馈和 CEVT 的自动驻车功能,车辆能够在每次测试中自动在对准公差范围内停车,然后开始自动充电。该技术无需人工干预即可为车辆充电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Magment 和 EDAG 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Magment 总部位于慕尼黑都会区,致力于基于可磁化混凝土的无线电力传输基础设施的开发,设计和制造,这些基础材料可用于创新和面向客户的电磁解决方案。该公司的主要应用是用于电动汽车的感应组件和动态无线传输,这是自动驾驶的一项重要技术。他们主要使用可回收的磁性材料作为混凝土中的骨料,使其具有很高的竞争力。

随后,EDAG 与 Magment 合作,为合作智能交通系统(C-ITS)开发最先进的未来移动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EDAG 和 Magment 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专注于使用创新的磁性材料开发和集成无线充电产品,该材料可用于车辆对基础设施(V2I)和车辆对电网(V2G)的混合可持续链接方式。协作式智能运输系统(C-ITS)是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CAV)的关键启用技术。

【WAVE 大功率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WAVE 成立于 2011 年,是一家技术公司,致力于为全球交通和越野工业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实用,经济的解决方案。 WAVE 是美国中型和重型车辆感应充电解决方案的首要开发商,并已展示出将大功率充电系统开发并集成到重型电动车辆上的能力。

WAVE 是目前唯一提供 50 kW 和 250 kW 商用无线充电系统的公司。 WAVE 的感应充电系统目前为全美国的路线上的公共汽车供电,是美国唯一成功进行多次严格商业部署的解决方案。如今,WAVE 已在美国的六个地点部署了 50 kW 商业充电点。除了运输部署之外,WAVE 现在还有两个 POLA 项目,通过在电动港口车辆上集成无线充电来展示零排放范围扩展技术。

WAVE 提供基于标准的,可互操作的,有保证的无线充电,公交,港口,工业和越野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无线充电电动车辆在成本上与传统车辆竞争极具优势。

 

【ElectReon AB 领导的瑞典 Smartroad Gotland 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Smartroad Gotland 由瑞典道路管理局提供资金支持,由以色列公司 ElectReon Wireless 的瑞典子公司 ElectReon AB 领导。该项目的目标是证明 ElectReon 的技​​术已为商业化做好准备,并为决策者提供大规模 ERS 部署所需的知识。

今年早些时候亮相只是该项目的一种概念证明,现在他们想证明该系统并为商业化开辟道路。无线 ERS 基于安装在路面下方的线圈,并将能量传输到接收器,该接收器可以安装在卡车,公共汽车,货车和乘用车等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上,从而使它们可以随时随地充电并使用最少的电量电池。

安装部署过程很简单:在车道的中间创建一个 10 厘米深的沟槽,在沟槽中放置嵌入橡胶中的铜线圈,然后用沥青重新铺设道路。这项基于 Electreon 领先技术的公私合营计划,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全速行驶时对电动卡车和公共汽车进行感应充电的计划。电动卡车将由专业人员在不同的季节条件下进行测试驱动,以确保该系统可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大型项目。在获得相关的 ERS 示范结果后,瑞典交通管理局可以评估大规模电动道路投资的潜力。

该技术安装在道路下方,可实现共享基础架构,从而大大减少了白天/夜晚对车辆电池充电的需要并减小了电池的尺寸。它可以支持任何类型的 EV –公共汽车,卡车,乘客,尤其是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Electreon 凭借深厚的技术能力及其在使该技术具有成本效益,持久性和效率方面的成功而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宝马的无线充电 GroundPad 技术】

北美宝马公布了宝马全球感应充电试点的美国市场推进计划。试点计划最早于 2018 年在德国开始,现在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使用。该计划提供给 200 个符合条件的住宅用户,他们可以在封闭的车库空间内充电。

宝马承担地垫模块的初始安装,维护和拆卸相关的所有成本,费用和支出。参与的经销商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旧金山,圣马特奥,康特拉科斯塔,阿拉米达和索诺玛县以及加州南部的奥兰治,圣巴巴拉,洛杉矶,圣克拉拉,文图拉,里弗赛德和圣贝纳迪诺县等 13 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地区。

BMW 无线充电包括感应式充电站(GroundPad),其可安装在车库或室外,以及固定在车辆底部的辅助车辆部件(CarPad)。 GroundPad 和 CarPad 之间的非接触式能量传输在大约三英寸的距离上进行。 GroundPad 产生磁场。在 CarPad 中感应出电流,然后对高压电池充电。该系统的充电功率为 3.2 千瓦,使得 BMW 530e iPerformance 上的高压电池能够在大约三个半小时内充满电。使用 BMW 无线充电系统充电效率高达 85%左右,从这点上来看也非常高。

GroundPad 可以安装在室外,无论天气如何,都可以在室外使用。所有导电的组件都不会受到雨雪的影响,并且通过 GroundPad 管理,确保不会以任何方式损坏它。在充电期间,环境电磁辐射仅限于车辆底盘。 GroundPad 受到永久监控,如果检测到任何异物,将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