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车势力在不断打造车型,而老牌的汽车企业也在不断跟进。我们通过工信部获得了一汽-丰田奕泽 E 擎的部分参数信息,新车是基于燃油版奕泽 IZOA 打造的一款小型纯电动 SUV,NEDC 续航里程达到了 400km 。按照原来的计划,一汽丰田奕泽 E 擎会在 2020 年 4 月初上市。

从新车申报信息来看,奕泽 E 擎搭载了系统能量密度为 131Wh/kg 的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容量为 54kWh,新车百公里能耗为 13.1kWh,最高车速可达 160km/h 。新车搭载了一台由 AW(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 150kW(204PS),最高车速可达 160km/h 。

除此之外,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405*1795*1575 毫米,轴距达到 2640 毫米,与燃油版车型相比高度增加了 10 毫米,轮胎尺寸为 215/60 R17 。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在 2019 年曾宣布,将在 2020 年起,推出 10 款电动车,其中包括以 e-TNGA 架构打造的 6 款全球化车型。丰田首款电动车型将会是由中国生产的纯电版 C-HR/IZOA 车型,没有意外的话,他们会联手在 4 月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