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将翻开新的一个篇章,因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推出,将允许汽车没有方向盘,为其发展扫清了一个政策障碍。该提案将更新安全标准,以允许诸如 Cruise Origin 这类型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

该提案长达 100 多页,但是其目的是 “解决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在安全测试标准上所面临的近期和长期挑战,这些自动驾驶系统缺少传统的手动控制系统以及驾驶员。” 在以往,美国相关法律规定,所有车辆都需要设计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防撞车门车顶等保护装置,保证车内人员安全。

NHTSA 指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可能会有两种类型的自动驾驶系统。因此,需要对规则进行调整,以允许具有手动控制,全自动控制以及将两者混合使用的车辆。

通过适当放宽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法规,可以让完全无人驾驶的货运车辆不再专注于 “如何保护车内人员安全”,而是集中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这样就能破除技术发展过程中不必要的障碍。

该提议被描述为朝着全自动驾驶汽车迈出的 “历史性第一步”,并且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考虑对汽车标准进行现代化以允许采用新技术的若干监管措施之一。

NHTSA 代理管理员詹姆斯·欧文斯(James Owens)在一份声明中说:“90%以上的严重错误是由驾驶员引起的,我们必须消除不必要的技术障碍,以帮助挽救生命。” 他补充说,该机构不希望 “在自动化技术发展之前就制定法规,从而给创新和改善公路安全带来意想不到且不必要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