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技术不断成熟,而电池工厂也成为新能源行业的持续推动力。在这里面,不乏新的面孔。致力于成为欧洲锂离子电池新电池制造商的 Northvolt 公司,已经完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电池交付:适用于 Epiroc 的全电动地下采矿车辆。 Northvolt 与 Epiroc 合作已有两年多了,他们已经开发了一个针对 Epiroc 采矿机器的电池系统平台。

 

电气化消除了车辆的排放,使采矿更安全,更安静,并降低了车辆的运营成本。对于地下采矿,电气化这样的优势更加明显。 Epiroc 已经交付了各种采矿电动汽车,去年 9 月,它收到了芬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新订单。

根据 Epiroc 地下采矿事业部的 Anders Lindkvist 的说法,从完成的机器上获得的性能达到了期望的水平。实际上,电池的运行时间似乎比估计的要长。而电动采矿车在地下空间作业,其他好处也不少,例如安静的操作以及与机器旁的项目监督者交谈的可能性,对驾驶员和作业都有帮助。

在早前,瑞典电池初创公司 Northvolt 首席执行官 PeterCarlsson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约 150 吉瓦时的电池产能,相当于欧洲市场需求 1/4 的份额,即 200 万辆特斯拉汽车的电池。这一新目标与该公司之前宣布的 64 吉瓦时计划相比,是一个重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