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在 1752 年为通向电动世界的大门开辟道路时,他可能从未想到过,有一天,电量会驱动汽车。今天的车辆可以通过家用插座充电。它们更具可持续性,每公里成本更低,并且具有相同(甚至更好)的性能。

交流电,直流电,组合式电动汽车可以使用家庭电网或在快速充电站进行充电。区别在于,家用电流是交流电,而快速充电是直流电。因此,需要不同的连接器。

“Mii Electric 具有组合系统,可以同时进行两种充电。在家需要的时间将取决于合同规定的电量或是否使用壁挂箱。使用快速充电器时,充电时间可以缩短 5 倍以上。” SEAT 能源系统开发主管 FrancescSabaté说道。

如果汽车是通过家用交流网络充电的,则电力首先会通过充电电缆流经位于发动机下方的充电器。由于这是高压系统,因此整个电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 Mii Electric 的电池正在不断检查整个系统的参数。如果检查期间测量结果不符合设定水平,则系统会自动断开连接。”

充电器确保只有直流电才能到达电池,因此可以转换家用网络提供的电流。如果车辆通过快速系统中的直流电充电,则它不会经过此阶段,而是直接进入电池。

电流现已到达目的地,即电池。这不是单个单元,而是分为多个模块,然后依次将这些模块分为多个单元。该系统的优势在于,如果其中一个模块发生故障,则可以独立更换它,而不会影响其余的电池组件。

“与燃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在城市中的能耗更低,并且在制动时可回收能量,这就是为什么 Mii 电动车在联合循环中的续航里程可达 260 公里,而在纯电动车中行驶时可达 360 公里。 SEAT 的电动汽车主管 SantiCastellá解释说。

现在可以启动电力推进电动马达。从技术上讲,它将三相电压转换为动力。一旦运行,几乎在整个负载水平范围内都将保持相同的功率。与配备内燃发动机的车辆不同,电动汽车从一开始就提供全功率。在实际水平上,对于 Mii 电气,它可提供 61 kW(83 hp)的功率和 212 Nm 的扭矩,使其能够在 3.9 秒内从 0 加速到 50 km / h 。

当今的新型电动车型将其设计调整为适应汽车下部的电池形状。但是,当转换为电时,Mii 的结构或内部空间没有任何变化,因为电池是专门为此型号制造的。

Mii 的续航里程可达 260 公里(联合循环),峰值功率为 61 千瓦。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为 14 个模块单元,每个单元有 12 个电池单元。它连接到电动机,充电器,供暖和气候控制系统压缩机。使用 40 kW 直流电,一小时可充满电;而使用 7.2 kW 交流电,四小时可充电至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