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三菱扶桑卡车和公共汽车公司(MFTBC)宣布了其愿景,即到 2039 年使所有新车在日本市场实现二氧化碳中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戴姆勒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MTFTB 致力于实现《巴黎气候协定》。为了履行这些承诺以及对零排放运输的增长需求,采用先进技术至关重要。 MFTBC 相信,只有通过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或氢燃料电池汽车才能实现真正的二氧化碳中和运输。电池驱动的车辆和燃料电池车辆都有各自的优势,具体取决于客户的用例,这两个品种将相互补充,以满足日益多样化的运输需求。

MFTBC 将在 2020 年代末开始批量生产燃料电池卡车,以加快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减少。 MFTBC 在 2019 年东京车展上推出了轻型燃料电池概念卡车 Vision F-CELL 。该车辆已进一步完善为概念 eCanter F-CELL,这是在川崎展示的轻型卡车。该车辆利用能量密集的高压氢气,可将其行驶至 300 公里,并大大减少了加油时间,将其减少到不到 10 分钟,从而为客户节省了上路时间。

此外,作为 2018 年成立的内部研究与开发机构 Electric Mobility Group 的一部分,MFTBC 还为更大的戴姆勒卡车网络内的车辆电气化共享资源提供了贡献并从中受益。除了下一代 eCanter,未来 MFTBC 将继续与 Electric Mobility Group 合作,为所有 FUSO 卡车和客车部门推出电动模型。

MFTBC 在实现商用车电气化方面发挥着领导作用。我们的愿景是利用戴姆勒集团的网络和技术开发先进的电动交通解决方案,以实现二氧化碳中和运输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并使二氧化碳中性运输成为我们客户的可行选择,对电动汽车和充电设备的补贴将继续变得至关重要。通过与行业参与者的紧密合作,我们旨在为客户提供二氧化碳中和的车辆,并继续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MFTBC 首席执行官 Hartmut Schick 说。

MFTBC 于 2017 年推出了首款批量生产的全电动轻型卡车,推动运输业在减少全球 CO2 排放量方面取得了飞跃。自推出 eCanter 以来,MTFTB 一直是商用车电气化的先驱。 eCanter 的 GVW 容量为 7.5 吨,非常适合短途路线和城市送货,因为一次充电可以行驶约 100 公里。在日本,欧洲和美国已经有超过 150 个 eCanter 运营,而在全球范围内,该车已累计达到 160 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