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uity 是辅助和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将分为两部分,以最大程度地发挥 Zenuity 迄今为止的开发潜力。

其中一部分是一家新的独立公司,专注于无监督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和商业化,并将由沃尔沃汽车公司所有。第二部分将集中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持续开发和商业化,并将集成到汽车安全设备公司 Veoneer 中。

Zenuity 目前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Veoneer 的 50-50 合资企业。在共同所有权下,Zenuity 开发了一个强大的软件平台,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这两个部分现在将继续建立并进一步发展。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Zenuity 在瑞典哥德堡和中国上海的业务和人员将转移至沃尔沃汽车公司拥有的新公司。位于德国和美国的业务和人员将转移到 Veoneer 。

沃尔沃汽车的 Zenuity 部分将专注于开发无监督自动驾驶软件,该软件将在基于沃尔沃 SPA2 车辆架构的下一代汽车中引入。新公司将与沃尔沃汽车分开,并经营自己的分销渠道。

“沃尔沃汽车公司致力于通过其下一代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引入安全,无人驾驶的自动驾驶,”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说。 “让新公司完全专注于这一发展将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些雄心壮志。”

Zenuity 首席执行官 Dennis Nobelius 说:“新公司将开发安全和先进的自动驾驶软件。” “我们相信,未来将只有数量有限的全球自动驾驶软件平台。我们打算开发其中一个获奖平台。” 新公司预计将在 2020 年第三季度最晚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