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有迹象表明新冠大流行正在增加人们在受保护的空间中旅行的欲望。市场研究机构 Ipsos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选择自己的汽车出行而不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是新冠爆发前的两倍。

2 月底,益普索(Ipsos)向 1,620 名中国公民询问了他们的出行偏好,以及对病毒改变其习惯的恐惧。在首选的交通工具上,私家车从第 3 位跃升至第 1 位,而公交车和地铁则相应程度下滑。另一方面,个人驾驶的两轮车保持第二位。咨询公司 Kantar 得出了与益普索研究相似的结论。

一项关于新冠情况对中国工业后果的研究说:“由于流行病,人们将重新考虑他们将来如何走动。” 这可能会增加购买汽车的欲望。在经历了 2 月份的暴跌之后,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沃伦斯坦(StephanWöllenstein)说:“我预计汽车业务将在初夏达到去年的水平。” 大众在中国的 24 个生产基地中的 22 个已经开始恢复生产。

同时,超过 98%的大众经销商也重新营业。在其下一批客户中可能包括那些刚好因新冠危机而决定购买汽车的客户,至少这是益普索研究表明的。

主要发现之一:当前没有车的所有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二希望在六个月内购买汽车。对于四分之一的首次购买者而言,防止感染是他们购买意愿的关键原因。因此,在购买论据的排名中,健康显然是领先于家庭友好或灵活性等动机的。

一个特别的机会可能是大众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 JETTA 品牌的预期回升。 JETTA 特别吸引首次购买自己汽车的年轻客户。在最初的三个月中,捷达交付了近 30,000 辆汽车,是中国所有新车品牌中最成功的新产品。

“数字表明,JETTA 具有巨大的潜力。在新冠危机下降之后,我们希望以此为基础,并为大众汽车公司赢得尽可能多的首次客户,” 沃伦斯坦宣布。他说,目前,销售仍然缓慢。但是,有许多迹象表明正在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