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了有关零排放和低排放卡车达到 2025 年和 2030 年 CO2 目标所需的充电点和加油站数量的新数据。就电动卡车的充电点而言,这意味着从下一个十年的今天的零点到现在的 90,000 个公共点,以实现向碳中性道路运输的过渡。

“显然,我们的行业目前正在解决与 COVID-19 危机有关的眼前问题,” ACEA 商用车董事会主席兼斯堪尼亚首席执行官 Henrik Henriksson 表示。 “尽管如此,我们仍保持着长期的气候目标。卡车行业和政策制定者现在都无法承担这个责任。”

去年,欧盟通过了有史以来的重型车辆二氧化碳标准,该标准将在 2025 年(-15%)和 2030 年(-30%)适用。 Henriksson 补充说:“这些卡车的二氧化碳目标为实现碳中和的道路设定了极具挑战性的里程碑。为了实现这些大幅降低,我们致力于并准备将越来越多的零排放卡车推向市场。”

但是,今天在欧洲销售的绝大多数卡车仍使用柴油运行,因为它是运输运营商可使用的最方便,最经济高效的能源载体。现在,统计数据首次显示出按燃料类型划分的欧盟新卡车市场的确切构成。这些新的 ACEA 数据显示,2019 年售出的所有中型和重型卡车中,有 97.9%使用柴油,0.1%使用汽油,1.7%使用天然气,0.2%可充电和 0.1%为混合动力。

根据 ACEA 的估算,如果我们快进到 2030 年,则约有 200,000 辆电动卡车将在欧盟运营,以实现当年设定的 CO2 目标。去年售出了 700 辆中型和重型电池电动卡车(超过 3.5 吨),这意味着在未来 10 年中,电动卡车的销售将增长 28 倍。

Henriksson 继续说:“为可替代动力的卡车推出密集的基础设施网络是实现碳中性公路货运的关键先决条件之一。我们迫切需要欧洲做出具有约束力的承诺,到 2025 年已经部署至少 37,000 个充电站,50 个加氢站和 750 个 LNG 站,适用于重型车辆。”

重型车辆根本无法使用乘用车的基础设施,因为它们对功率和能量的需求更高,并且需要特定的空间,停车位和出入通道。 ACEA 敦促,如果欧洲要达到这些最低的部署水平,则必须由《替代燃料基础设施指令》为成员国设定具有约束力的卡车基础设施目标。

还应定义缺少的技术标准,并且必须立即开始必要的标准化过程。最后,对基础设施进行充电和加油的投资将需要欧盟和各国政府的大量财政和行政支持。尤其应鼓励运输经营者及早投资于私人和半公开的仓库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