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ar HK 的 ZE85 电动挖掘机现已在挪威奥斯陆的零排放建筑工地成功运行。这是第一台具有 CCS 连接的电动挖掘机,可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充满电。

在奥斯陆使用电池电动 ZE85 并非偶然:奥斯陆地方当局规定,所有公共建筑必须使用无化石燃料的建筑机械建造。由于欧盟委员会也更喜欢干净的建筑工地,并且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因此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在其重型机器上配备电池供电的驱动器。一些公司自己进行开发和转换,而其他公司则与外部合作伙伴(例如 Suncar HK)合作。利勃海尔和日立,它们都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 Suncar 的系统。

基于日立挖掘机设计的 ZE85 的优势在于可以快速充电。使用 CCS 连接时,充电时间应不超过 45 分钟。 Suncar HK 在公告中提到最大充电容量为 280 kW 。电动汽车已知的 CCS 协议已集成到模块化直流充电系统 “ Interflow” 中。另外,ZE85 挖掘机也可以在标准 CEE 三相电流插座上充电,这通常在建筑工地上都可以使用。

该公司在通知中不提供有关该模型的任何其他技术数据。根据该公司的网站,ZE85 预计将运行四个小时。结合较短的装料时间,八吨重的挖掘机应该能够在整个工作日内正常运行。如果没有快速充电选项,则也可以进行有线操作。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 Suncar HK 是从 ETH Zurich 分离出来的一家初创公司,现在隶属于 Huppenkothen Baumaschinen AG 。开发办公室由 15 名员工组成,专门从事工程机械,商用和市政车辆的电气化。